• 我为师生办实事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这块冰西瓜可真甜

作者:     编辑:张晨露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7日 08:26    来源:

石油工程学院 朱小露

“孩子在校期间就没少麻烦老师,放暑假了,老师们还不辞辛苦专程到家里来看望,我心里既开心又感动。”家住咸宁市通城县塘湖镇某村的黄同学父亲见到来访的老师激动地说。

黄同学是石油工程学院油气储运专业的大一学生,她的父亲早年在工地受伤导致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母亲在村幼儿园当幼师,家里有姐妹三人和年迈的奶奶。当年黄同学的父亲出事后,她的姐姐正在外地读大学,奶奶要照顾刚出生不久的妹妹,母亲更是忙里忙外,正值青春期的黄同学开始逐渐变得自卑、内向、敏感、压抑……

由于长期处于紧张和焦虑的情绪中,黄同学患上了严重的肠胃炎,刚上大学时,她很难适应新的环境,新生军训第一天就因为水土不服、上吐下泻,晕倒在操场。“老师,我可以……唔,可以向你借点钱吗?”有一天,黄同学来到辅导员老师办公室低声说道。原来,懂事的黄同学即使病了也没有向家里开口追要生活费,而是打算先找辅导员老师借钱,从下个月的生活费里省出来还给老师。

这一次家访,老师们专门了解黄同学的家庭情况,关切地询问她的身体状况,鼓励她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强心健体。黄同学的父亲特意拿出准备好的冰西瓜,切给老师们吃,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孩子上大学后,性格开朗了好多,多亏了老师们!”

“这块冰西瓜可真甜!”临别时,辅导员朱老师发自内心地感慨道。

(编辑 张晨露)

版权所有 © 长江大学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