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为师生办实事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学农是我儿时的梦想

作者:     编辑: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2日 08:35    来源:

农学院 侯聪

“侯老师,小王已经和我联系了,他跟着我在实习,表现非常不错……”

从小王家离开后,我马上联系专业课刘梅柯老师,落实小王进入实验室开展业余科研一事。

小王是家里独子,从小跟着爷爷奶奶长大,母亲患有抑郁症,父亲在外一边打工一边照顾生病的母亲。

“这个孩子蛮可怜,但一直很听话,长这么大没让家人操过心。现在爷爷奶奶年事已高,身体也不好,家里的重担全部落在其父亲一个人身上。”小王的姨奶奶向来家访的我们介绍道。

小王性格安静,不爱多说话,在学校从未向老师和同学提起家里的情况。家访得知情况后,老师们介绍了学校的奖助学金政策和申请流程,建议小王申请助学金。

“大一下学期,小王转入我们农学院。刚开始因为课程不同,第一学期有一门课程挂科,但是经过努力后,这学期各门课程成绩都不错。”爷爷奶奶听后,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他从小学习好,初中时在重点班,毕业后顺利考上了浠水县第一中学。”奶奶自豪地说。

“学农是我儿时的梦想。”小王说,“我从小就对植物感兴趣,家门前曾经有颗梨树,秋天我会爬上树摘梨子,可口爽脆的梨子给我童年带来了极大的快乐。后来梨树只开花不结果,渐渐成了枯木。想想,如果当时我了解植物学知识,梨树可能会被救活。”

“老师,感谢冒着酷暑过来,我一定会好好学习,我要通过读书改变家庭现状。”临别前,小王信心满满地说。

(编辑 李胜杰)

版权所有 © 长江大学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