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为师生办实事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经管学院服务“三农”教授团队:基层听民声 实干暖民心

作者:     编辑: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5日 16:06    来源: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暑假期间,经管学院服务“三农”教授团队的成员们冒高温、顶酷暑深入农村,分别前往公安、江陵、石首等地,在一线把脉问诊、贡献智慧、推动发展。

听民所难,多角度找准农民关切。在公安县,何蒲明教授调研了解了农业农村发展现状,农民生产生活状况。在石首市,朱博文副教授调研了解了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状况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在江陵县,谢云、张明如副教授围绕农村养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政策帮扶、财务规范化、用工短缺等问题与村民、合作社负责人、农场主进行了深入交流。

讲民所需,接地气宣讲政策精神。团队在了解村民们所想所急所盼基础上,以通俗的语言,列举身边案例的方式向村民们宣讲了省党代会精神、解读了党和国家的“三农”政策、讲解了荆州市情,为村民答疑解惑,打造行走的课堂,让智力成果在田野落地转化,同时也为学者们把论文写在田间地头提供现实素材。

解民所忧,出对策助力乡村振兴。何蒲明教授围绕防止耕地非粮化、政府补贴、水稻绿色生产、农业生产托管等问题,为村民们提供政策咨询、智力服务,为他们排忧解难。朱博文副教授提出的打造一批乡村景观小品、改造一批建筑景观、建设和完善一批环卫设施、完善一批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一批文化设施、提炼一组人文元素、制作一批村级标识、打造一片美丽田园、修订实施一套村规民约“十个一”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得到村民的一致认同。(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

(编辑  汤慧珍)

版权所有 © 长江大学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