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为师生办实事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计科学院党员“一下三民”走深走实

作者:     编辑: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7日 10:54    来源:

自学校召开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动员大会后,计科学院紧紧围绕会议精神和活动要求,把“下基层”作为切入点,把“察民情”作为着力点,把“解民忧”作为关键点,把“暖民心”作为落脚点,立足工作实际,迅速开展相关实践活动。

深入一线师生 摸排诉求呼声

为全面掌握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学院组织召开了“倾听心声、筑梦成长”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全程参加座谈,学生代表依次发言,涉及到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学风建设、第二课堂等4项13条内容。会后,学院安排专人分类梳理所有提出的问题,明确责任人及解决时间,努力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学院领导联系党外知识分子,党员干部联系学生寝室,辅导员联系贫困学生,集中收集、整理、解决一批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把实事办在师生心坎上。

开展访企拓岗 精准帮扶就业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就业渠道、开拓就业岗位,7至8月份学院领导多次主动走访行业知名企业,参观研发现场,掌握行业发展新趋势,面对面交流、探讨深度合作新途径,签约授牌基地,推进人才培养新模式。学院先后与腾讯武汉研发中心、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鼎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学院领导包保毕业班级,党员干部包保重点学生,班主任包保考研二战学生,建立精准帮扶数据库、实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把难事办在实际效果上。

彰显计科责任 投身荆州创文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学院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所在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在马路上打扫卫生、帮助有序停放车辆、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据不完全统计,学院有103人次师生参与创文各项工作。

学院领导带头下沉社区,党员干部主动认领任务,学生党员积极参加活动,把好事办在了社会声誉上。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以“切口小、影响大、能办到、师生直接受益”为原则,将实践活动和教师成长、学院发展、办学成效等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学院基层治理水平不断提升。(计科学院供稿)

(编辑 李胜杰)

版权所有 © 长江大学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