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示案例

王永志

作者:     编辑: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6日 10:23    来源:

王永志 新华社发

王永志

事迹简介:王永志,男,汉族,中共党员,1932年11月生,辽宁昌图人,原总装备部某工程设计师、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他是我国“两弹一星”工程重要技术骨干,第二代远程战略导弹技术带头人,载人航天工程首任总设计师,先后参加和主持了多个火箭型号研制设计,为国防科技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获全国科学大会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和一等奖各2项,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何梁何利科学技术奖、军队专业技术重大贡献奖。2005年被中央军委授予载人航天功勋科学家荣誉称号。

链接: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18122045747200351777

 

版权所有 © 长江大学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