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先进典型

王辅成

作者:     编辑: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4日 08:26    来源:

王辅成 新华社发

王辅成

事迹简介:王辅成,男,汉族,中共党员,1940年6月生,天津市人,天津师范大学原副校级巡视员、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他始终坚持宣讲“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1500多场义务宣讲,40余万观众思想共鸣,几十万元爱心捐款,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老教师、老党员的信仰。宣讲“三观”,他有“约法五章”:站着讲;脱稿讲,体现对听者尊重;不计报酬讲,如果非要给也会无偿捐献;不接送;不吃饭,不给别人添任何麻烦。他演讲不用多媒体辅助,却声声入耳、引人入胜。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全国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等荣誉称号。

链接: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9009825240544755868

版权所有 © 长江大学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