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王建平参加兴山定点帮扶村“围炉座谈会”

作者:     编辑: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8日 15:23    来源:

新闻网讯 12月27日,兴山县水月寺镇郑家埫村迎来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党委书记王建平一行,来到定点帮扶兴山县水月寺镇郑家埫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践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委统战部部长李应军,兴山县委书记曹宏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华胜,副县长徐俊,水月寺镇党委书记邢庆华、镇长李威,郑家埫村党支部书记黄教会一同调研。

在郑家埫村居委会,屋外风雪飞舞,屋内气氛热烈,大家围炉而坐,共商乡村振兴未来。曹宏伟简要介绍了兴山县发展情况,对长江大学的帮扶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长江大学驻村工作队给予充分肯定。邢庆华介绍了水月寺镇概况,黄教会介绍了郑家埫村基本情况,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王雨介绍了驻村工作情况。

王建平认真听取发言,并就具体情况,详细询问驻村工作。他说,在最近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铆足干劲,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结合驻村工作实际,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党建引领,围绕强组织固根基,助推筑堡工程,开展红色文化教育,带领村组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听党话、跟党走”,让农村从内到外“红”起来。二是要注重产业转型,推动绿色发展,树立大食物观,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让农业从头到尾“活”起来。三是要加大科技和文化帮扶,加强农户技能培训,弘扬农耕文化,丰富农村文化生活,让农民从物质到精神“富”起来。

座谈会后,王建平一行还走访了两家定点帮扶农户,并送去慰问品。

学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驻村工作队参加调研活动。(学校办公室供稿)

(编辑 李胜杰)

版权所有 © 长江大学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