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长江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编辑:张晨露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8日 15:21    来源:

新闻网讯(记者 汤慧珍)10月27日下午,长江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9次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王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报告关于理论创新、中国式现代化、教育、科技、人才等工作的介绍解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王蒙徽书记在湖北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王建平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工作部署。

王建平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会审议通过的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大会审查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为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标志着我们党在思想建党、组织强党、作风正党、制度治党上更加成熟自信。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反映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

王建平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实践中。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次单独成章地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进行一体部署,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对科教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科教融合、创新发展的鲜明导向,为学校扎根荆楚大地办大学、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结合起来,贯穿到学校事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要增强政治自觉,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提升政治站位,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扛牢政治责任,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学校要聚焦能源和粮食“两个安全”、着力教育和医疗“两个民生”、融入长江大保护和碳达峰、碳中和“两个战略”,推进“双一流”建设,力争将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科打造成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加快建成高水平大学。

王建平要求,要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党员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专题读书班、政治理论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开展理论学习,营造宣传氛围,组织专题宣讲,开展研究阐释,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书写长江大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校领导参加学习。

(编辑 张晨露)

版权所有 © 长江大学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