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为师生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 后勤服务集团把师生需求放心上

作者:     编辑:张晨露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9日 09:14    来源:

新闻网讯 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后勤服务集团始终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各党支部纷纷把党史学习转化为工作动力,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结合工作实际,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增强师生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

解决困难问题让师生放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后勤通过座谈会、监督群等形式主动征求师生意见和建议,围绕师生诉求解决问题。针对学生分校区住宿管理困难的问题,后勤立即行动,走访相关学院,开展调研活动,对新生宿舍进行有序整合,做出有效调整。将信数、物电、法学、教体、电信5个学院的新生调整到东校区报到,逐步减少部分学院学生东西校区两地住宿管理困难问题;针对部分教学楼供水压力不够的问题,通过更换原有二次供水装置,安装无负压供水设备,为西校区5号教学楼、东校区主教楼无负压供水;针对沙市校区住宅区供水压力小的问题,后勤主动联系荆州市水务集团,与其制定了合理的加压方案,同时积极筹措资金,及时对主水管安装加压设备,彻底解决了供水压力小的问题;针对东校区5-7号学生楼空调维修问题,通过与基建处协调,要求工程承包商与空调商办理交接,对有问题的空调进行维修;此外,针对毕业生行李投寄问题,后勤提前布局,明确要求,分析需求,制定方案,快速运转,延伸站点,延时守候,圆满完成2021届毕业生行李寄递工作。

丰富校园服务让师生开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后勤党委要求各部门围绕服务提升,主动检视自身问题,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为满足学生进餐需求,打造优质进餐环境,东三食堂按计划正式启用。为方便师生进餐,节约师生时间,后勤与网络中心协商,对食堂新配卡机进行升级改造,提供了聚合支付方式。为确保毕业季的各项活动顺利开展,提前对12教405报告厅原有吸顶空调运行进行检查评估,将出现的问题及时报告学校相关部门,主动提出紧急加装空调的申请。空调安装过程中,后勤领导班子在现场科学指挥,科学决策,连夜施工,按时完成了加装4台大功率空调柜机的任务,既确保了报告厅的正常使用,又保证了安全施工。

促进校园发展让师生舒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后勤党委以推动重点工作、落实服务育人为目标,以工作实效促进校园发展。新冠疫情期间,防控办、校医院联合市区卫健局,三方有效配合为荆州校区在校师生顺利接种第一剂、第二剂新冠疫苗,保证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聚焦“荆州创文创卫年”,后勤以“推进绿色校园建设”“垃圾不落地长大更美丽”为主题有效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每月为校园绿地清除杂草、白色垃圾及其他杂物,保证校园的绿色卫生。针对东校区教职工房改房的问题,后勤积极与市政府职能部门磋商,从土地分割测绘、换证代理采购招投标、产权办理政策宣讲、启动换证程序到完成个人不动产权证换发工作,扎实解决东校区院内和东苑小区682户个人不动产权证的历史遗留问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后勤党委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各支部努力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师生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用心服务,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

下一阶段,后勤党委将继续带领广大后勤员工围绕满足师生需求,回应师生关切,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把一件件小事办实,把实事好事办到师生的心坎上,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后勤服务集团供稿)

(编辑 张晨露)

版权所有 © 长江大学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