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我校两教师参加省优秀青年社科人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并发言

作者:     编辑:张晨露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3日 10:57    来源:

新闻网讯 11月26日至28日,湖北省优秀青年社科人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座谈会在华中科技大学召开,来自省内高校、科研院所的70名优秀青年社科人才集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如何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教育与体育学院李臣教授和熊猛副教授作为入选人才参加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座谈会采取集中授课、社科类社会组织恳谈会、分组讨论和学习沙龙等多种形式举行。中共中央党校一级教授韩庆祥、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辛向阳、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分别围绕“《决议》的逻辑及其精髓、深意”“深刻把握十条历史经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文化意蕴”作了辅导报告。

分组讨论时,熊猛说,要加强荆楚文化认同的社会心理机制研究,并通过丰富人们的文化认知、引发人们的情感共鸣、培养人们的文化自觉来促进荆楚文化的认同、传承与创新;人文社科科研工作者要做“顶天立地”的学问,不仅要对本学科国际前沿进展有深入把握,更需要立足中国文化、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


在学习沙龙环节,李臣教授作为小组代表分享学习体会,结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如何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主题,他就中国武术迎来肩负新时代“国之大者”使命担当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如中国武术服务“一带一路”人文交流,助力健康中国、文化强国、体育强国建设等。

座谈会由湖北省社科联、华中科技大学、湖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湖北省高等学校青年研究会联合主办,华中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华中科技大学分中心承办。(教育与体育学院供稿)

(编辑 张晨露)

版权所有 © 长江大学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