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备课暨新入职思政课教师暑假培训”开班

作者:     编辑:张晨露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2日 20:42    来源:

新闻网讯(记者 张晨露)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7月12日至16日,学校在文科楼1104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备课暨新入职思政课教师暑假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双挑专职”教师参加培训。

12日上午,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学勤主持。副院长黄晓云从政治上和业务上对本次培训的相关安排和要求作了说明。宣传部、教务处、教师工作部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意识形态、教学要求、师德师风等方面提出要求与建议,要求广大思政课教师承担起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光荣使命和历史责任,围绕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个要”的要求,积极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促进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仪式后,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焕明作《百年大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哲学意蕴》的专题报告,报告从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共百年党史的全新阐述开篇,通过丰富史料,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理论之真、制度之善、未来之美。他号召全体思政课教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及时将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的课堂教学中。

据了解,本次培训持续五天,将从专业知识、教学技能、教学要求等方面对我校新入职的思政课教师和“双挑专职”教师进行培训,提升学校的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效果。同时,开展党史融入思政课教学的集体备课,让教师切实讲清、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重大命题,提升大学生的“四个自信”,更好地实现立德树人的目标。

(编辑 李胜杰)

版权所有 © 长江大学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